aliu5756

日常分享

爸妈教我的事

Es konnte auch ander:

     今天是温情派。


     这个月爸妈来陪我,给我照顾了一个月的饮食。因为总听我念叨,这边没有什么海鲜吃。他们便特意打听哪里有鱼市场,哪里可以买到新鲜的螃蟹,还给我做了很多很多的韭菜饺子,以备我解馋用。


     也许是因为离别之久,也许是因为异地,从来不曾观察过他们如何生活的我,却把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落在眼里。妈妈是个绝对的隐性处女座,有归纳整理洁癖,一定强迫我把所有东西分门别类。总言之,一定要整齐划一。爸爸是绝对“指南针”的存在,来不久,便可以找到一切中国货行,特色小超市,还有可以买电话卡的Bar。因为我家所在的区份,物价比其它区分都要贵许多,他们便多步行10分钟,去比较实惠的唐人街。然后一一告诉我,同样的水果,家楼下的水果店是多少,唐人街的超市里是多少;牛肉最好去老外的店里买,比较新鲜干净;某家超市,可以找到我喜欢的螃蟹,青蟹,还有蜘蛛蟹。


       本来被我弱化得极弱的家务,饮食,被处理得一丝不苟。妈妈总能有非常简单的食材,做出一顿美食,来好好温暖我的胃。爸爸大概每天要强调3次,“一定要吃早饭”。


      这大概就是至亲之情,外人在暗处里观察你能飞多高,又期待你能摔得多痛的时候,他们最在乎的,却是你有没有好好照顾你的胃。


     这几乎颠覆了我原本的观念。这两年,我把学习和赚钱放在一切一切的首位,都已经忘了还有生活这回事。我不会花时间去计较哪里的食材更划算,更好吃,曾经在家里楼下买过50欧一斤的车厘子。也无所谓东西如何摆放,反正自有人会来整理。可是这些,都让我丧失了许多生活的乐趣。


      曾经何时,我也在一些非常无力的瞬间,抱怨过父母的平凡,为什么没给我的人生以高配置。儿时的母亲,一直严厉要求我,希望我要优秀。但在长大后,发现他们自己却是平凡得不再平凡的个体,也无法给予我的人生任何指导的时候,甚至还会给我误导时,说实话,我是失望的。     


     然而,这个月,我看他们把原本简单枯燥的生活,活得津津有味。每天在饭后的一小时,穿着运动衫,两人携手下楼散步。我想,谁说平凡就是不幸福呢?


       希望未来如何,都不要忘了生活的本真,不要忘了爸妈教我的这节课。


 


 



评论

热度(11)